碧桃花下自吹笙

蓝溪镇三十二话推测

无限在大典上看灵蝶。一直以为无限的灵蝶是他自己的,原来也是老君赠送的。@鱼潜 觉得无限身上所有的小物件大概都来自于老君的相赠,现在我也这么认为了。这些定情物(划掉)可比单方面强行宣布年号要来得有情有意得多了。大典上无限的衣饰和所有的人都不同,他这个时候大概率还是布衣身份,没有接受官职。事了拂衣去,少年的心里往往存着这样的理想主义,新帝搞年号这招“天下与卿共之”大约就是想挽留他,后面的剧情无限应该是被新帝留下来,从此英雄入彀中矣。

里面有三个镜头都有刀疤眼大臣,隐隐一副奸臣相,无限将来大概率会折在他手上。而且,如果蓝溪镇君清不参与政事的话,这个刀疤眼大臣不应该有这么高而清晰的出镜率,所以后续我们应该能看到兴朝的一些政斗,这个刀疤眼可能就是反派担当。

宣布无限元年的时候,老君的表情不是吃惊,是担忧。这是新帝用最狂野的手段在挽留无限。他知道无限是扛不过这份情的(不要乱猜,这是士为知己者死的那种情)所以后面月明之夜(六月十七)他以花生米(大概是老君自己爱吃的)和无限爱吃的肘子待客,他想和无限聊的,可能是宛转地劝无限功成身退修仙为上。但是想都不用想,无限这个热血青年铁憨憨被友情和责任感冲昏了头脑,没听老君劝告留下了,悲剧开始进入倒记时。

下一话老君在无限决定从政后有可能把灵蝶相赠,把风筝线交到无限手里,让他有事随时可以放灵蝶找他。官方这段时间可能会疯狂发糖,为的是后面的刀可以刀刀到肉。

里面还藏了一把刀,是关于老君的。清凝因为臣民山呼万岁,于是问有没有一万岁的妖精,老君否掉了。也就是说,在剧情设定里,老君也是会因为灵质逐渐消散而死。这个和TV剧里的节能状态联系起来,就有点大刀了。你们当作没看见就可以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